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与希望同行 > 支教日记 > 延安 雷奕琪支教日记

延安 雷奕琪支教日记

时间:2008-11-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8.10.18        /

   这是今天的日记,可是得从昨天说起,因为正是昨天晚上我们一行四人踏上了北上的火车,来到了延安.

   坐了一整夜的火车,我们于早晨六点左右到达了延安.入秋以后,延安的清晨比我想象中冷了很多

   早餐是当地特色的和杂面,其实就是关中的连汤面,大体一致,细节略有不同,几个人依次排开,左手端面,右手执筷,腕上再挎着各自的包西里呼噜地刨着面,也没有坐的,就站在那里,以这样震撼的造型完成了我们颇具延安风味的早餐。

   八点多的时候,我们赶到了住宿的地方,大概收拾了东西,就准备要开个会,这次参加支教工作的共九人,与会的还有平安的袁磊老师和罗东老师,大家互做了自我介绍,也就一些关于支教的各类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下午的时候去了杨家岭跟枣园接受了革命再教育,比在学校上一年的党课跟具有启发意义。

晚上,准备明天的试讲课程。

 

2008.1019  

七点起床,洗漱,吃饭,原定八点的集合因为乱七八糟的事情推迟至了九点,我们九个人集体迟到,很不好意思,再次书面道歉。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让每个队员试讲,将自己的授课方式,能力,以及内容大概完整地向大家呈现一下。早上,我和杨去的最晚,进了门发现大家基本都落座了。

准备的不够充分,自我检讨。

一整天,我们都在试讲

各位老师好队友分别提了各种宝贵的意见跟建议,我虚心接受并作了详细笔记。

下午吃完饭,和李他们去上网,又找了些资料很上课材料,希望进一步丰富我说教授的内容。

期待明天的志丹之行,期待我还有孩子们

 

2008.10.20   阴转小雨

早上七点起床,简单洗漱,收拾东西,在延安的最后一次早餐是火烧,还不错,除了有点咸。

一队人马拎着大包小包随着袁磊老师赶往汽车站,车走的路途大部分是山路,颠簸不已。青团委的高主任迎接了我们,下了长途车接着就上了前往双河小学的志丹公交,大概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此次支教的目的地:双河中心小学。

中午一顿差不多半个月工资的饭让我开足眼界,倒也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是这里的物价实在贵得离谱。

午饭后稍事休息,便开始在学校转悠,我被很到四二班,因为第二天学校有体操比赛,所以操场满都是练操的班级,王主任向我介绍说,那个就是班主任牛老师,我走上前去和牛老师打招呼握手,和同学们简单打了招呼,他们继续练操。

晚上自习的时候,去了教室做了自我介绍,简单认识了一下,同学们和我下午看到的不太一样,都相当热情,送了很多见面礼,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他们大多都很开放活泼,毫不拘谨,有几个同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8.1021       

早上七点起床,原计划六点半跑步的,我们宿舍的都起晚了,七点二十早饭:包子,小米稀饭。上午找牛老师给我划了下课时,今天下午有一节我的课。

我们宿舍直接改接待室得了,除了接待我们内部人员,还负责接待各路学生,不管谁的都直接先奔我们宿舍,有一个一个来的,还有一群一群来的,同学们都超级有激情,四一班两个女生还定点来班我们打水,真好,呵呵。

吃过午饭,本想眯一会儿,结果又有同学来找,于是整个房间被同学占去三分之二。

下午是体操比赛,我们班得了第四名,取前三名的,有点遗憾,但是还是不错的。

晚上,去学生宿舍转了一圈,差点走不了了

2008.1022       

又是早上七点起床,没有晨跑,起来差不多吃了饭,回来打水洗头发,简单备了课,本来第二节是我的课,结果赶去的时候,数学老师还在里面讲课,在外面等了还一会儿看老师没出来的意思,于是打道回府。

第四节课前,我们班同学找我去上课,给他们讲了雷锋的故事,用剩余的时间,又熟悉了一下各位同学。

傍晚的时候被拉去又是打沙包又是跳皮筋的,真是愉快的童年回忆。

晚上本来打算去同学寝室转一圈,并且答应了他们,结果晚上开了会830开始一直到了1000,就没去。

觉得对不起他们,内疚中

2008.10.23           

上午第三节课是我的,他们的课表是音乐课,可是我有自己的安排,我打算给他们上一节卫生常识课,这是我的计划,可是进行的并不顺利,他们显然对此毫无兴趣,就算他们上课举着脏脏的小手回答问题,仰起脏脏的小脸天真的跟我说话,可是他们不曾想过这是一个极需要该变的现状,有很多原因的,其实我也可以体谅。

晚上,带他们去看《海底总动员》,有很多人哭,我第N次看,所以还好,小李老师吧版本下错了,所以,只好听着英语就着中文看了,但是孩子们应该还是不太容易看懂的,很好的片子,有点可惜,明天去了给他们大概再讲一遍吧。

下了自习,去把昨天的寝室访问补了上来,事实上,这是我第二次去,娇娇他们神秘兮兮,搞的我有点不知所措,关了灯,又突然打开,接着又往我手里塞了很多东西,我很感动,同学们很贴心,又来转战到毛毛他们宿舍,很开心,谢谢同学们。

2008.10.24           

     接着七点起床。

     早上没什么事情,中午和他们上了后两节课,第一节课讲了故事,后一节课在操场活动了一节,给他们拍了照片。

     中午吃完饭,稍事休息,一行人坐车前往志丹陵,志丹的发展还是不错的,回来的时候遭遇了堵车,堵了很久,堵得我烦

     回来的时候食堂没饭了,没办法,又赶上上晚自习了,只好饿着肚子去了,晚上回来再吃吧。

     晚自习的时候给他们教《祝你一路顺风》真是应时应景,看得出来,同学情绪都比较失落,我告诉他们,我们明天就准备离开了。

2008.10.25           

今天是星期六,是学校放假的日子,也将是们互相告别的日子。我记得前两天李跟我们说,他们班同学提前给她打预防针,不准我们偷着走。我觉得没什么好躲着,即使伤心,很难过。

昨天晚上自习最后一节,我上了,我跟他们说了,我们今天要走,可是,没关系,我们是在他们放学之后才离开,还好。

今天上午最后一节,也是这个礼拜最后一节课,是我的,我去外面的小商店,尽量有营养的东西,买了44份,发给他们,想到,我还没有跟孩子们合影,于是又让他们都下了楼,站队,拍合照,队很难排,我折腾了好一会,又陆续照了几张,,然后就让了他们上楼写作业去了,局面太乱了一会儿会很难收。

放学前五分钟,我提前撤出教室,我怕放学的场面,总归是要别离的,我不愿意太过伤感,祝大家安好,我会把东西寄过去给你们。

 

 

                         雷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