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志愿者 潘侃侃

时间:2009-10-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支教第三天

09-10-20                                                                                              天气:多云

星期二了,第三天了!早上起来,给大家烧了年糕汤。今天不错,大家都早早的过来吃早饭了,除了老师。给她留了一份,可最后她过来说不吃了,没胃口。唉,伤心啊!

星期天买的菜昨天吃完了,今天早上陈、老师两人没课,就列了张表由他们两位去买菜。去买个菜不容易啊,学校离菜市有3公里远,据说坐车过去每人只要1块钱,但是回来就要每人8块了!为了节约车费,我们都是一次买两天的菜!

早上我是第一节课,把《幸福是什么》深入的分析了一遍,幸福=高兴、快乐。课文原话:幸福是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呵呵,能有幸来教这里的孩子,我就是幸福的人!孩子们回答问题都很踊跃,跟以前交过的职高生完全不一样。每次提问,他们都很积极的举手,如果你没叫到他们,他们还会表现出很失望的神情!特别是一个叫赵彩婷的小女孩,每次提问她都是举手,而且回答的都很正确,很让人欣赏。

第二节是老师的5年级音乐课,她教同学了一首《和你一样》。最先同学们都很调皮,可当老师播放起这首歌的时候,同学们都安静下来,都对这歌词开始唱了起来。唱完之后,老师问大家有什么感觉,有同学说很悲伤,很感人!呵呵,春哥的这首歌还第一次听到,我也蛮深受感动的!歌词唱的不仅是汶川的孩子,这里的孩子也一样,大家都一样!!

中午午睡醒来,突然感觉到,在这里教书,真的很幸福!如果能教的时间长一点,还真想待下去!呵呵,有家庭了,某些想法只能想想,真正做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起床,下午还有课!继续……!!!

 

 

 

支教第四天

09-10-21                                                                                              天气:多云

21号,星期三,跟孩子们待了三天了,孩子们渐渐的接受了我,我也渐渐的跟他们熟悉了起来。可惜啊,这才刚刚开始熟悉,过两天却就要分离了。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却是难说的事。五天特殊的经历,对于我们成年人可能会牢记于心,但对于成长中的孩子,他们会记住你吗?呵呵,我看是比较困难!除非你是两个极端,好到让他们一生难忘,或者是坏到他们咬牙切齿。但愿我能作前者,让学生们难以忘怀!

今天天气比较凉,早上来上课,好多孩子都穿上了外套。不过有些孩子可能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没有外套,直接穿上了棉袄!虽然上边是穿上了棉袄,但下边还是赤脚的跑在操场上。有些事情,我们作为五天时间的匆匆过客,不能改变他们什么,但是希望能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影响他们!

可能是运气比较好,挑了四年级的这个班级,学生们都很乖,都很配合我。虽然班级里也有调皮的孩子,但相比其他班级,不知道要好多少!那天听了老师教五年级的学生唱春哥的《和你一样》,学生都很配合,都很喜欢这首歌。下午四年级的那节音乐课,特地要求她也来教学生这首歌。可能四年级的确是比五年级小的缘故,孩子们还是没有像五年级的学生那样,能立刻感受到歌曲的境界。在教授过程中,有好几个同学不是很配合老师。但总的来说,都很认真的,特别是那几个女生,都认真的听着、看着、唱着……

只有两天了,下午的时候,特地叫了学校的老师来跟我们合影。这里的老师很辛苦,也很善良,都是以自己最大的努力还教授学生,但自己条件、学校硬件条件所限,不能很好的发挥出来。我们能帮则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