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与希望同行 > 支教日记 > 浙江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陈梅芳

浙江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陈梅芳

时间:2008-11-1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8.9.7 星期天 

早上我们七点多在杭州出发,一路上过来想睡觉,但是睡不着,可能是太兴奋了,我们走杭金衢高速,在安仁下来,吃了中饭才前往学校。开进来的路是弯弯曲曲的山路,有个支教小姑娘还吐了,但一到学校都有了精神,学校举行了平安希望小学揭牌仪式,好多领导都到场,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教舍是全新的,很明亮,配套设施很齐全,比我来之前想象的好的多。

2008.9.8    星期一

今天我们早早地起来了,吃好早饭,一到学校,就走进教室,我是一年级的辅导老师,我的班里有18个小孩,有两个比较贫困,有三个住校,都是刚上一年级,有点不适应,老师上课有的还走来走去,我听了二节语文课,一节数学课,整体来说还可以,就是有一个叫叶树武同学1-10的数字都不认识,老师还跟家长沟通了,希望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他能跟上,放学的时候,我把家里带来的书包和书送给了两个贫困的同学,这一天很快过去了,感觉他们没有跟我们杭州有很大的脱节,教材都一样。

2008.9.9    星期二

今天我上了一节课,是教他们折小船,先把我准备好的纸发给他们,折一次示范一下,再折一次示范一下,一个一个学生看过去,有几个同学好吵,我就“嘘”示意安静,说表现好的小朋友陈老师奖好看的粘纸哦,他们就安静了。折好以后,我教他们写上心愿,画上画,他们都好喜欢,他们没有高年级的学生会表达,但好可爱!

2008.9.10

今天是教师节,同学们送给我贺卡,有的画画,有的折纸。下午第一节课我教他们折东西南北,画上眼睛、眉毛,粘上耳朵,就成了小白兔、小老鼠,他们好开心哦,我也好开心,在龙南平安希望小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