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甘肃组 任玲

时间:2009-10-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996 

            平安会议室

            平安企业文化,企业社会责任,企业战略计划......对于一个大三尚未涉足社会的我来说,这是一个预示,也是一个警钟,社会的要求和我们所学相去甚远,就像坐在井底的蛙,永远不知道天有多高多大。

 

           兰州——>会宁

           一辆从兰州开往会宁的车,载着六个红衣使者,带着满满的好奇和希望,出发啦!

           望景听歌想事情,抑制不住的想象力。

           生活真的需要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汽车疾驰过的瞬间,捕捉......

           一个小孩子和他的狗狗在一片空地上追逐玩耍,这就是这里的孩子纯真质朴的游戏。一个青年独自坐在山头,望向远方,这重重的大山阻隔了视线,可是却阻隔不了心的向往,我希望他看到的不是大山,不是黄土,而是心里满满的希望!

          

           传承

           看到了平安希望小学,六个火红的大字朝气勃勃,里面两侧的绿植郁郁葱葱,大山将我们和这里的孩子分隔成了两个世界,而我们正是架起这两个世界的桥梁。

          爱心需要不断传递,精神需要永远传承。

          和第一批志愿者做了交接工作,简单的了解了这里的情况,接下来的一周就看我们的啦!

 

         

          如此宁谧的夜。

          阴天,没有星星,好可惜。

          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就不能眠

          明天要教孩子们广播体操,雏鹰起飞。明天早上要晨吟,迎接孩子们。明天要...............

          晚安

 

200997        雨后微凉

               530

               天还蒙蒙黑,微凉沁心的晨露沾湿了睫毛,打了个寒颤,随即清醒过来。

               今早晨迎,迎接孩子们,打起精神,加油!

             

              武老师的奔奔里一路歌声,车窗边闪过成片成片明黄的向日葵......

 

              640

              ——早上好!

              ——老师早上好!

    孩子们都来的好早,下过雨的路并不好走,好多孩子也都衣着单薄,可是见到我们依旧带着纯真的笑容,见到我们问好,孩子们或开心或羞涩接二连三的跑进学校。见到他们的笑容,会突然让自己的心也渐渐退去了城市的浮华,嘈杂,变得澄澈,变得安然。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出现在学校门口,送他的小孙子上学。突然一阵感动。爷爷一路骑车过来裤腿溅满了泥,那黝黑的双手也因农活而皲裂。孩子,你可知道爷爷对你的爱,爷爷的辛劳?老爷爷见到我们将他的小孙子迎进学校,满脸纵横的褶皱堆起慈爱的笑容。爷爷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您的小孙子!

 

       早上第三节课

    五年级。这是我第一次有幸站上三尺讲台,可是却突然间发现当个老师很难,要考虑怎么样让孩子们理解你,怎么样才能让孩子们有兴趣,五年级的孩子们的英文水平并不如我之前所想,会认,会读已经是最高境界了。

   一个孩子问我,老师,你们从哪来?我回答说,兰州,孩子们随即一阵惊呼,听到兰州这个词就好像是听到了首都北京,听到了全世界一般。孩子们,不用讶异,记住那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将来的你们定会飞出重山,飞向全世界的!

 

           night

   为了《两只老虎》的节目,大家分工合作制作老虎头的面具,这种团结协作的感觉很棒,这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team-work的精神。明天我们志愿者也有节目,今晚进行了简单的彩排,先保密,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200999 好日子

                                                       
得到 给予
      
孩子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给予我们的,是温暖,我们现在应该已经是接近正午的阳光了,给予孩子们的,是力量。
      
晨吟,勤奋。
     
天还蒙蒙黑,孩子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晨读,清晨的校园里,郁郁葱葱的松柏的枝丫上挂着露珠,孩子们朗朗读书声萦绕着整个校园,鸟儿也不甘示弱,成群的飞到空地上叽叽喳喳的吟唱。孩子们的勤奋让我们心生敬佩,不忍去打扰这一刻的美好。这里的孩子苦读苦学是出了名的,孩子们知道要想走出这大山就必须要刻苦学习,必须要比城里孩子付出的多的多。

      上课,专注。

      我们志愿者上课的时候,孩子们总显得很活跃很专注,能看得出来他们对于新鲜事物迫切的渴望,给孩子们教英语,当我讲到I love you的时候,孩子们都羞涩的笑了,这笑,是山里孩子特有的淳朴。

      孩子们,纯真。

      孩子们身上的纯真,善良,是在心灵上给予我们的最好的礼物。我们渐渐长大,在不断向着社会靠拢的过程中,我们不可避免的渐渐浑浊,可是,在这里,孩子们身上的淳朴真的可以澄澈心灵,让你抛却城市中的繁复世事,浮华枷锁,渐渐变得安然......

                                        希望     信念

      当我第一次看到平安希望小学的时候,那六个火红的大字就瞬间带给人满满的希望。曾经看到过一句话:重要的不是你看到什么,而是你相信什么。在这里对于这句话就更加深有体会,我们目所能及的不过是些大山,黄土,田地而已,但是我们所相信的并不能只是这些现有的实物,我们需要心怀信念,心怀希望!

                                           祝福

      孩子们,你们是大山里的希望,好好学习,知识定能丰腴你的羽翼,将来你们会是这大山里飞出的金凤凰!

 

2009910        心里有阳光

              关键字:感动,铭记

             我的,第一次,教师节。

            “上课,起立,祝老师教师节快乐!一霎时的惊讶,转而便是暖暖的感动,也许是因为内心还是个孩子,在这之前也从未把自己放在老师的位置上,此时的一声教师节快乐足以教我一生铭记!

              家访

              最最开心的一下午啦!教师节的下午放半天假,我们一路走,一路访,一路玩,遇到好多水果哦,枣呀,梨呀,苹果呀......,当然,它们心疼的样子让我爱不释手,所以呢.......也顺手牵了不少,嘿嘿~ 回去陈列我说的战利品啦!

              我们一起爬山,喜欢的姐姐一路拉我上去的,暖。从来没爬过这样在我认为基本没有的山,坡好陡的,每走一步都好担心会滑下来,可是孩子们却好灵活,相比之下,我们几个像是几个八十几岁的老头老太太似的。站在山顶大声呼喊,此时,心里的一切都在瞬间释然,退尽浮华的心在此时真的融进了这大山里,融进了孩子里,很难得的纯真和淡然。

            这边三两个孩子带我们上山,那边一群孩子从山的另一边跑上来接我们,一个个跑的气喘吁吁的,我能感觉到那被汗水浸的潮潮呼呼的衣裳。孩子们纷纷摘来山间的野花插在我们头上,有的甚至连根拔起送来一捧。有个小男孩很是腼腆,总是笑笑的望着我从不言语,我跑去追他,他转而一溜烟的跑到岔路上,没影了,过了好一会儿冲过来给了我一捧小花,然后就又跑远了,望着他远去的身影,心里好感动,孩子们用他们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我们的爱,无需言语,就让人好感动,孩子们,谢谢你们,在心底里,你们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快乐和感动!我们戴着花,装着果,唱着歌,一路和孩子们跑跑跳跳,打打闹闹,一直走到村头,我们要回去了,和孩子们再见的时候,说不清楚是有多么的舍不得,你们一个个笑靥如花的面庞我会铭记一辈子的!

               下了山,六个红衣使者一路游荡在山间公路上,歌声笑声回荡在这大山中,田地间,抛却了城中的喧嚣,枷锁。

              蒲公英,羊群,老爷爷..........每一眼都是最美的画面!

 

2009913        淡淡感伤

 

       返程

       设想过很多次离开的时候的情景,可是怎么也没想到会有如此的不舍。

       从昨天开始,所有的一切都被冠以了最后一次的名号,最后一次见孩子们,最后一次在这个镇子上吃饭,在这里的最后一晚........今天早上,最后一顿早餐,最后一次和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在一起.......

       和前来的第三批志愿者做了交接工作,也把我们满满的希望传递给了他们,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能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快乐和希望!

       返程的车开的好快,不要这么快就把我们带离这里,好吗?还有那么美的景色我们没有看过,还有那多可爱的孩子我们舍不得......车在重重大山间绕了好久,孩子们就是这样和我们分属于大山两边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孩子们,你们要快快乐乐的成长,将来定会飞出这绵绵重山,在你们现在美好的梦想中驰骋飞翔!

       回来的车上,大家都变得好安静,眼睁睁的望着车窗边飞速失去的风景,心里淡淡感伤,眼里心里全都是牛河平安希望小学的一幕幕,五年级那个虽然很淘气但很聪明的孩子,那个做什么事都显得很淡定的孩子,六年级那个及其羞涩的小男孩,那个不言不语跑来送花的孩子,那个懂事可爱的小女孩,学前班的小孩子不怎听话,可是却一个劲的拉着你说老师,跟我去我们家吧!老师,跟我去我们家吧!”.............

       同样舍不得的还有我们这一行的志愿者,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们大家团结协作,互敬互爱,怀着同样对希望小学,对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的爱与希望在这里度过了短暂而美好的时光。

       大家分别以后,还是有点缓不过神来,太多美好温暖的画面不断在脑海中起起伏伏,此时的自己还仍旧保留着那颗曾在大山里纯净的心,它屏蔽了这里的喧嚣和浮华,它充斥了太多的温暖和感动,这是孩子们给予我们的最宝贵的礼物。

        头寨,牛河,念念不忘那如画的景,静谧的夜。

        孩子们,念念不忘你们快乐的笑声和纯真如花的笑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