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信托 > 公司新闻 > 平安信托注册资本增至120亿 居信托公司之首

平安信托注册资本增至120亿 居信托公司之首

时间:2015-07-16    文章来源:平安信托    【字体:      

        为实现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开拓公司业务渠道,提高资信能力和对外投资能力,平安信托日前经深圳银监局批复同意,将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69.88亿元增加到120亿元。增资后,平安信托将成为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位居68家信托公司之首。

资本雄厚 综合实力更强劲
        平安信托董事长张金顺表示,平安信托这次“大手笔”的增资一方面体现了其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的强劲实力,显示出股东对信托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平安信托增加注册资本后,在提升公司风险抵御能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振信托投资者的信心。
        增资完成后,平安信托原股东出资比例不变,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占99.88%,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占0.12%。作为信托业转型的典型代表,平安信托以其强大的集团资源支持、开创性业务布局、创新性思维和稳健的风险管控水平,率先走在行业前列。
        据信托行业第三方权威机构用益信托日前公布的“2014年信托公司排名”显示,平安信托凭借资本实力、业务能力、盈利能力、信托理财能力、抗风险能力五个维度的领先综合实力,五度蝉联“信托公司综合实力第一名”。其中信托公司业务收入、固有资产等指标亦位居行业榜首。

凈资本充裕 业务发展更稳健
        平安信托净资本充裕,自2011年起,其历年净资本水平均保持在100亿以上。同时,平安信托“净资本/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与“净资本/净资产”两项监管指标也高出监管标准近一倍,公司整体净资本风险压力较小。
        截至2014年底,平安信托净资本规模145.87亿元。净资本与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的比例为171%,符合监管要求的100%。净资本与净资产之比为74%,符合监管要求。

风控前置 风控体系更完善
        平安信托的风控体系以“专业、严谨、精细”著称,在信托公司中有着极高的特殊性和辨识度,其最核心的特点是,公司持续按照巴赛尔要求,建立业内领先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系统识别、计量、监控及管理公司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声誉风险等各类风险。
        2015年,平安信托秉承“风控引领市场,市场赢在风控”的风控理念,引入商业银行精细化风控模式,建立“全员参与、全流程管控、业务全覆盖”的风险管控体系。风险管理职能内嵌并向市场一线人员延伸,实现从业务最前端到全流程的风险管控,强化全员,特别是一线市场人员的风险管控职责,实现风险前置、责任到人,确保业务更稳健、安全发展。

业务升级 竞争优势更凸显
        据了解,2015年初,平安信托启动“业务再升级”,在原有的“财富管理业务”与“非资本投资业务”两大核心业务基础上实现业务模式的整合、升级,打造“零售业务、对公业务、同业业务、PE业务”四大核心业务的全新模式。
        与此同时,平安信托立足核心优势,强化核心能力。在财富管理方面,平安信托通过六年积累,造就一支规模超700人的理财经理团队,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400亿。在非资本市场投资能力方面,由于较早介入PE、房地产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领域,先发优势明显,其主导投资的蓝光地产、运达科技于今年成功上市,标志着PE投资领域的领先地位更加明显。
        据中国平安日前披露的平安信托未经审核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由于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以及投资收益的大幅增长,公司(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实现124.9亿元同比增加30.65%,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加64.53%。
        凭借优秀业绩、突出表现和良好口碑,平安信托连续六届蝉联由《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券网颁发的“诚信托——卓越公司奖”,首次摘得 “诚信托——财富管理品牌奖”;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及 “年度最佳家族信托计划”奖。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