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关于平安 > 平安信托 > 公司新闻 > 平安信托入会上海黄金交易所 成首批信托会员

平安信托入会上海黄金交易所 成首批信托会员

时间:2015-06-30    文章来源:平安信托    【字体:      

        继银行类、券商类金融机构之后,日前,平安信托成功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以下称上海金交所)资格,成为首批进入上海金交所的信托公司,此举标志着我国黄金市场投资交易主体的多元化历程进入新的里程碑。据了解,平安信托已经组建了贵金属业务团队,并积极研究贵金属相关产品。
        上海黄金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黄金交易的国家级平台,目前在全球拥有200家会员,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现货场内交易所。目前,上海金交所的贵金属有黄金、白银和铂金三种。其中,黄金有八个现货实盘交易合约和四个现货延期交易合约;白银有两个现货即期交易合约和一个现货延期交易合约;铂金有一个现货实盘交易合约。
        平安信托取得上海金交所会员资格后,将具有自营权限和代理法人权限,成为国内首批可以进行黄金信托业务交易的信托公司。据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平安信托将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的规定,积极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各类交易,借助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交易平台,发挥信托公司的自身优势,通过运用先进的资产管理手段,为信托客户提供贵金属配置、理财与交易服务。同时,平安信托也将进一步探索黄金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为黄金产业链上、中、下游优质企业提供各类金融工具,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 
        平安信托创新性进入黄金信托市场,标志着公司的交易金融业务平台进一步扩大。据悉,平安信托已确定“投资金融服务提供商”发展定位,未来将通过深耕零售业务、对公业务、同业业务、PE业务四大业务板块,打造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私募投行、PE投资、交易金融、公司金融等六大产品平台,为高净值富裕个人客户、机构客户、同业客户提供包括财富管理、资产管理、项目融资、流动性支持等在内的全流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截至2015年3月31日,信托资产管理规模4,005.80亿元,其中集合信托占比达70.8%,业务结构优于同业。

 

302 Found

302 Found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