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 简体 | En

關於平安人壽

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成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平安人壽註冊資本為338億元,在全國擁有42家分公司(含7家電話銷售中心)及超過3,300個營業網點,壽險代理人達138.6萬名。公司個險、銀保、電銷、互聯網多管道齊頭並進,實現協同發展,運營管理水準及客戶體驗領先市場,並依託集團“金融+科技”雙驅動戰略,在合規經營、防範風險的前提下,開啟平臺經營新時代,持續提升產品、科技兩大核心競爭力,推動內含價值及規模持續、健康、穩定增長。

公司秉承“保險姓保”理念,聚焦“產品+”戰略,延伸壽險產品邊界。2017年對主力保障型產品“平安福”進行優化升級,提升保障額度;細分客群,開發具有癌症多次給付、長期殘疾護理、高端終身壽險等保障功能的產品,構建多元化保障供給體系;依託集團資源推出就醫360服務,為客戶提供“診斷- 治療- 康復”全流程解決方案和服務支援,並結合平安RUN健康行項目,打造“上游健康預防,中游經濟補償,下游醫療服務”的健康閉環,滿足客戶全方位的健康風險管理需求。

面對互聯網和新科技帶來的挑戰與機遇,平安人壽運用領先科技,打造未來發展新引擎,升級創新業務模式。以“金管家”APP為核心的移動金融生活平臺,連通線上、線下多場景客戶經營。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管家”APP為1.36億註冊用戶提供保險保單、財富增值、豐富活動和健康管理等全方位的金融生活服務。在客戶服務方面,平安人壽以科技創造極致客戶體驗。業內首創“智慧客服”,依託集團海量客戶資料和AI技術,構建業務甄別、風險定位、線上自助、空中門店四大能力,大幅提升保全、理賠、核保的服務時效。70%的理賠客戶可以實現30分鐘內賠付,96%的投保可以即時承保。推出兩個月後,“智慧客服”即累計受理空中業務超2.8萬件,日均受理約400件,最快用時3分鐘。

平安人壽以慈善文化為公司企業文化,堅持“執善心,築大業”理念,以“最受尊敬公司”為願景。百年善業,責任為先。平安人壽始終懷抱感恩之心反哺社會,壹直把企業社會責任作為推動公司可持續發展的動力,聚焦“慈善”文化,弘揚“大愛與責任”。以“健步行”與“閱讀”為主體的“新生活運動”及教育、扶貧、環境、災難救助等公益事業,專注創造美好明天。

2017年,公司獲 “深圳市金融創新一等獎”、“2017全球保險大獎”、 “最佳機構投資者”、 “年度保險服務獎”、“年度最佳社會責任金石獎”等多項大獎。

服務內容

中國平安努力以良好的服務塑造品牌,積極為客戶提供保單契約以外的各種附加價值服務。公司首家推出了海內外急難援助服務,並將急難援助特服電話 95511全面升級,已申請全球急難援助服務的平安客戶在世界絕大部分地區遭遇困境,只要撥打95511,便可享受公司專業、便捷的服務。公司還首創客戶 服務節,首發平安保戶卡、銀行聯名卡,並致力於構建高科技的服務平台,為客戶提供專業化的服務。公司以電話中心和互聯網為核心,依托門店服務中心和專業業 務員隊伍,構建具有統一品牌管理系統和服務界面的平安3A服務體系,使客戶無論何時(Anytime)、無論何地(Anywhere)、無論以何種方式 (Anyway),都可以享受到公司的滿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