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中国平安1994年大事记

1994年大事记

平安为公司成立六周年暨北京分公司成立典礼1994年5月27日在首都人民大会堂举行,田纪云陈慕华等五百多位中外来宾庆典。

平安保险业务持续高速增长,1994年保费收入达28亿,增幅达1.8倍。

在中国保险 业率先实施营销体制改革的试点,初步建立核保核赔制度,使平安的管理模式又向国际惯例迈进了一步,更加科学、有效、合理。

整个平安系统实施人寿业务与产物险业务分业经营、管理和核算的举措,推动了平安人寿险乃至整个平安保险的大发展。证券业务实施经 营机制改革,大大增强了平安证券业务的竞争实力。

遵照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要求,整个平安系统已基本完成资产一体 化的改造。

由总公司和总公司全体员工捐资兴建的安徽省六安市平安希望小学竣工开学,1000多名失学少年儿童在 平安的捐助下重返校园。

中国南方数省发生特大水灾,平安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浙江的各分支机构协助当 地政府和人民奋勇抗灾,积极理赔,赔付总额逾二亿元。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董事会进入第三届并宣告成立监事会,张庆 寿当选为监事会主席,马明哲当选为董事长兼总经理。

实施新的住房制度改革的试点工作,将在确保公司效益的前提下 稳定员工队伍。

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世界两大财团摩根财团和高盛财团参股平安,进一步增强了平安的经济实 力,平安的管理水平上升到国际化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