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中国平安1997年大事记

1997年大事记

公司确立了经营理念。确定平安经营理念的精髓是履行“对客户服务至上、诚信保障,对员工生涯规划、安居乐业,对股东稳定回 报、资产增值,对社会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四大责任,并确立公司“一个品牌、两个终身”的发展战略。

公司全面完 成经营、管理、发展计划。公司全年保费收入182亿元,其中产险39亿元,寿险143亿元;机构建设又向前迈进一大步,截止12月底,平安共有省级分公司 26家;平安员工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97年全系统员工总人数达12万人。

平安经营管理国际化进程获得突破性进 展。97年公司与麦肯锡、日本生命、日本第一生命、德意志健康险公司、台湾国华人寿、美国林肯国民、唯高达证券等著名公司全面合作;成立了集团发展改革中 心,以推动国际化进程和提升整体经营管理水平。

公司收购深圳足球俱乐部,开创了国内金融企业独家经营足球俱乐部之 先河。经过一年的努力,平安足球队于11下旬提前一轮晋升甲A,展现了平安拼搏进取的精神。

公司培训体系日趋完 善。平安在国内首家开通覆盖全系统的卫星多媒体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个全方位、立体的、双向式的卫星多媒体网络,培训的功能和手段进一步得到加强。

平安产险明星俱乐部成立。首届产险明星大会在大连召开,共产生352名产险明星。

公司 隆重推出了以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司歌为主的“平安组歌”。“平安组歌”包括司歌《平安颂》、平安足球队队歌《平安凯歌扬》、产险明星俱乐部会歌《灿烂群 星》、寿险精英高峰会会歌《精英攀高峰》。

公司在全系统全面开展了“规范管理百日达标”活动。活动取得阶段性成 果,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强化了风险意识,为公司更加稳健发展奠定了基础。

进一步完善了以客户为导向的 服务体系。创办了《客户服务》报,逐步在全国推广具有平安特色的门店服务;以员工服务为宗旨,成立了员工服务部,对员工的工作、生活进行终身、全面的规划 和服务。

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初步构架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内控体系。全面实行稽核、审计双轨制;建立区域稽核中心;推 行财务委派制;完善区域总督导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