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两行整合圆满收官,平安综合金融架构更趋完善

2012年年中,原深发展银行和原平安银行完成吸收合并,更名为新的平安银行,国内金融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兼并宣告完美收官,中国平安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组织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

2、平安业绩保持稳健增长,世界500强位列第242位

2012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平安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第八度入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攀升至第100位;《财富》“世界500强”则提高到第242位,蝉联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

3、平安提升客户服务标准,再树行业标杆

2012年,平安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国家级保险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的金融机构;产险在业内推出“快易免”服务方程式,升级“快易免”服务,首次将投保、查勘、理赔等全流程融为一体,致力于利用高科技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的全流程服务;直销车险推出行业首套服务标准——“蜜蜂服务标准”;在多项权威调查中,平安产险、寿险客户满意度均居行业首位。本年在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6•20沈海高速交通事故,天津蓟县莱德商厦重大火灾等重大灾害中,平安均快速完成业内首笔理赔。

4、平安集团公司治理频获国际认可

2012年11月,公司首度获得由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发的“2012年度最佳企业管治资料披露大奖”金奖,第六度蝉联亚洲著名企业管治杂志《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颁发的“亚洲公司治理杰出表现奖”、 连续四年蝉联英国知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评选的“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奖”、四度蝉联国际知名财经杂志《财资》公布的“3A 企业大奖-白金奖”,并成为本年度唯一连续四年凭借卓越的管理及公司治理水平获奖的保险企业。

5、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受托资产破千亿,全面领跑市场

2012年3月31日,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受托资产突破一千亿,成为业内首个企业年金受托资产规模越过千亿门槛的养老险公司。 平安养老险发布了国内首个企业员工福利保障指数——中国企业员工福利保障指数。

6、平安以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积极推动创新业务模式探索

2012年,集团将“科技创新”作为平安未来重要的发展动力之一,积极探索多项基于新科技平台的创新金融业务。3月,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陆金所)推出首个个人创新投融资服务——“稳盈-安e贷”,市场反应踊跃。7月,集团成立平安创新投资基金。此外,融资租赁、支付等创新业务相继启动,将成为集团未来新的增长引擎。

7、“专业价值”响动平安,“简单金融”深入人心

2012年,平安强力塑造以“专业创造价值”为核心的文化理念体系,对内,在全系统发起由“全员讲”、“演讲”、“行动讲”组成的“三讲”活动,对外,推出全新品牌口号——“专业,让生活更简单”。在WPP“100 大最具价值全球品牌”中,平安列第78位,蝉联保险行业全球第二。在Interbrand的品牌价值评估榜单中,平安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6名。

8、平安电销渠道业务提升30倍,喜迎5周年华诞

2012年10月,平安电销成立5周年。成立5年来,平安电话车险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电话坐席队伍规模保持成倍的年均增长,保费提升30倍,已成为平安产险的重要渠道;平安寿险电销已连续三年稳居市场第一,市场份额超30%。平安电话车险目前是车险业内唯一的车险整合直销平台,客户通过电话网络渠道,仅需几分钟即可获得车险报价并完成投保。

9、助力员工争优创先,打造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2012年,平安全集团共有14个单位或个人获省级及以上先进荣誉称号。集团副总经理计葵生入围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天津寿险行政部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杨志群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2月,公司凭借在杰出的人力资源经营、员工社会责任方面的综合优势,获“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称号。

10、平安力推运营低碳,成就“绿色金融”典范

2012年12 月8 日,平安人寿电子函件订阅用户突破1000 万,成为业内首家电子函件用户破千万的保险企业,节约运营成本近亿元。本年MIT移动无纸化展业、信用卡电子账单等低碳环保项目的推动,为公司节约纸张达千吨。此外,公司与中国青基会合作开展了“保护母亲河,万亩平安林”活动。凭借在环保以及希望小学、励志计划等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平安第八次荣膺“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十一度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