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中国平安1998年大事记

1998年大事记

麦肯锡改革方案全面推出,平安在产、寿、证、投、内控、人力资源六大领域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改革,各项方案都已通过并进入实 施阶段,经营管理各方面全面推选KPI指标体系。

《平安理念》问世。该书第一次对平安企业文化从价值观、企业理 念、企业精神、文化内涵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平安企业文化建设跨入第三阶段——“升华传播”阶段。《金融时报》、《南风窗》等媒体均对平安文化给予 全面报道和高度评价。

平安干部考核体系日臻完善。采用KPI、主要工作、综合素质三维指标对干部进行立体考评,并 在量化的基础上进行强性排名,考评结果与奖金和来年的底薪挂钩,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了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工作激情,提高工作绩效。

产、寿险小型机系统、证券公司SYBASE证券交易系统全面上线,使平安信息技术在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为平安提高经营管理水 平、加强风险防范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援。

全系统精简机构和人员。1998年6月22日,“总公司组织和岗位设 计方案公布会”召开,打响了全系统“消肿减肥”的揭幕战。总公司部门数从12个减为8个,室建制数从51个减肥为26个,人员数量从327名减为238 名。各专业公司和分支机构“消肿”工作随即全面展开。

洪灾赔付2亿元。1998年入夏,长江、松花江流域发生特大 洪灾,灾区所在地机构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和查勘定损工作,尽力减少洪灾损失。据统计,1998年全系统员工个人共向灾区损款、捐物逾200万元,全系统洪灾 赔款支出达2亿元左右。

平安在全国首创“利差返还型”险种。自1998年8月10日开始,分三批合计推出“利差返 还”型个险险种7个、团险险种2个。平安寿险商品转型全面展开,新险种在同业中产生巨大影响。

原韩国国家队主教练 车范根出任平安足球队主教练,平安足球队98甲A联赛保级成功。深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多次看望足球队将士并时刻关注球队情况。

平安以鞠躬礼为突破重点强化礼仪推广,以此展示企业文化特色和员工精神风貌,促进服务质量跃进,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总公司举行隆重、热烈、简朴的十周年庆典。十年来,平安在资产规模、保费收入、利润、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实现了巨幅增长,公司首 次颁发“平安长期服务十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