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中国平安1996年大事记

1996年大事记

保险业务收入首次超过100亿元大关,员工队伍超过5万人,同时,南京、杭州、石家庄、福州、成都等5家办事处升格为分公司,使公司发展取得历史性 突破。

公司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华之最”评选活动中,获“中国保险体制改革中的第一家社会主义股份制 保险企业”、“中国第一家推行个人寿险营销的保险公司”、“中国第一家聘用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保险公司”三项称号,并被载入《中华之最荣誉大典》。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同意公司增资扩股,股本从15亿扩至25亿,公司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平 安证券公司正式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平安信托投资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公司成立,使公司形成以产险为基础,寿险为重点,证券和信托为两翼,海外 业务为补充的集团化架构。

公司开展一系列企业文化推广活动;《平安新语》出版发行,使企业文化建设又上新台阶。

公司承保岭澳核电站建安工一切险,成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承保项目。

公 司在寿险、产险、证券等系列引进境外人才和经验,取得显著成绩,使公司管理在规范化、国际化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公 司在黄山举行了中国大陆首届寿险精英高峰会议。

公司在产、寿险推行总督导制并取得初步成效。

我国大片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公司总赔付逾1亿元,同时继续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向中华慈善总会、云南地震灾区捐款100多万 元,新捐建5所希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