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中国平安2007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7年3月1日,中国平安顺利回归A股市场,创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截至2007年12月,平安总市值近千亿美 元,在全球金融企业中名列第20位,在全球保险集团企业中名列第4。本年度,平安首次入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500强,总排名第440。在入围的44 家中国企业中,名列非国有企业第1名。

2007年12月,中国平安首家获批运用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5%投资香 港股票市场和重大股权项目,这是平安境外投资实力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表明平安海外投资的技术平台及人才队伍获得了监管部门的充分信任。平安成为富通集团单 一最大股东,这是中国保险公司首次大规模投资全球性金融机构。

2007年8月,深圳市商业银行吸收合并平安银行, 正式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此举标志着中国平安完成了旗下银行业务在单一品牌下的整合,也标志着深圳平安银行成为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银行。 当年,平安首次成功发行信用卡。

2007年,在资本市场火爆的情况下,集团保险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年保 费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寿险以"挑战新高"战略为指引,通过健康的人力增长、良好的产品策略及推动二元市场发展,实现业务规模与质量的双飞跃;产险 推进"跨越式发展"战略,全年保费首度突破200亿元,并首席承保国内保险史上保额最大的中广核"6+X"项目。

2007 年11月,平安养老险正式获得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人资格,成为首批同时拥有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投资管理人和账管人三项资格的法人机构。2007年,平赡养 老险受托年金规模过百亿,在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和投资管理资产三项业务的市场份额均有明显增长,占据国内市场龙头地位。

2007年,平安寿险积极推行人力发展战略,突破人力规模连续几年盘整的局面,实现了健康、快速的增长;产险及养老险销售队伍稳 步发展,平安集团保险业务销售人力首次突破30万,人均产能稳步提升,质量和效率同步增长,为集团保险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07年,平安全国运营管理中心完成第一阶段建设目标,全面投入运营。平安率先在中国金融保险业引入"金融工厂"概念,得以更 有效控制风险、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进而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2007年11月,这一在全球金融业中领先的集中运营平台,被授予"中国管理学院奖"。

2007年9月,深圳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荣获2007年度"国家友谊奖",平安由此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两位"国家 友谊奖"获得者的中国企业。中国平安通过国际化人才战略,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体系,本年完成了银行、投资系列的国际化人才布局,为平安三大业务支柱均 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中国平安荣获权威机构评选的亚洲保险品牌第二名、中国保险品牌第一名、中国 金融品牌第三名,同时荣获国际知名财经刊物和专业机构评选的"中国最佳治理公司"、"亚洲公司治理2007年度杰出表现奖"、"2007年度杰出董事会 奖"。平安还以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杰出贡献,荣获亚洲保险行业"2007年最佳社会责任大奖",并第六度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第四度蝉联"中国最佳 企业公民"称号。

2007年9月,作为中国平安企业公民理念的倡导者和积极实践者,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及其家人在中 国宋庆龄基金会名下捐资设立"明园慈善基金",首期捐赠2000万元,通过逐年追加达到1亿元的目标捐赠额,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和儿童,资助教育及 文化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