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中国平安2002年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汇丰入股平安2002年10月8日,汇丰集团(HSBC)与平安正式签署《认购协议》,以美元6亿元(约人民币50亿元) 认购平安10%的股份,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壮大。这是国内金融业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引进外资项目。作为战略投资者,汇丰集团还将在管理和技术方面与平安进 一步合作。

开展声势浩大的爱心献血活动2002年5月27日,平安决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献价值1000万元的捐 血车,并在全系统展开爱心捐血活动。8月3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举行交车仪式。包括董事长在内的7000多名员工参加了捐血,捐血总量180万 CC。这是平安有史以来一次性投入资金最多、员工参与度最广、社会影响最大的公益活动。马明哲董事长被授予中国红十字勋章。

获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2002年4月16日,由北京大学与《经济观察报》首次评选的“2001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在北京揭 晓,平安作为唯一一家保险企业榜上有名。

中国500强第23位2002年9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 布了2002年中国500强企业排序。平安排全国第23位。公司2002年业务继续稳健增长,截止12月31日,全年实现保费收入突破600亿元,总资产 超过1400亿元。

全面引进国际战略培训伙伴2002年6月27日,继平安大学成立(工程奠基)之后,平安— LOMA学院正式成立,这是LOMA与其会员公司国际化合作创办的第一个学院。同月,平安与LIMRA合作,引进礼贤业务员甄选系统(LASS系统)。标 志着平安员工教育培训向国际标准靠拢。

平安足球创历史佳绩 深圳平安足球队夺得中国足球甲A联赛2002赛季亚军,创造了平安足球历史最好成绩,并摘取年度“最佳教练”、“足球先生”等多项荣誉。年末,平安功成身 退,球队整体转让给健力宝集团。

为中国球迷提供跨国保险服务2002年6月,为支持中国足球队首次征战世界杯决 赛,平安为赴韩中国球迷免费提供保险保障,并在当地提供24小时急难援助服务。这是平安第一次开展的跨国保险服务活动。

救援、理赔反应快捷2002年4、5月间,平安在连续两次的空难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是第一家赶到现场、第一个介入救援行动的保 险企业,而且赔付最快,获得赔付的客户人数也最多,并为非客户的遇难者家属提供人道援助。体现出平安在救灾、减损方面快速的反应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 公司理赔技术手段不断创新,车险网上理赔全面启动,成为行业技术领跑者。

信托新品亮相2002年10月19日,平 安信托投资公司新产品“卓越汽车消费贷款集合资金信托”面市,迅速销售一空。标志着平安信托成功迈出了通向高价值客户金融服务市场的第一步。

全面启动诚信工程2002年4月23日,平安首次在海外举行高峰会,产、寿险明星首次汇聚一堂,是历届明星高峰会规模最大的一 次。马明哲董事长在会上提出,诚信是我们的创业之本,诚信是我们的立司之本,诚信是平安建设百年老店的基石。平安开始全方位开展营销队伍的诚信建设,并成 为全年度业务队伍建设的重要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