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中国平安2000年大事记

2000年大事记

财务更稳健、盈利大幅提升。全年盈利突破10亿元人民币,资产质量名列金融企业前列,资产收益率在亚太地区前25大保险公 司中位居第2名。

平安3A客户服务体系初步建成。7月18日,平安全国电话中心95511在苏州开通,并力争三年 内建成亚洲最大的企业电话中心;8月18日,一站式综合理财网站PA18正式启用,平安大步进入电子商务。以平安门店服务中心、平安电话中心、互联网中心 组成的3A服务体系的运行标志着平安的客户服务向国际水平迈进。

平安正式加入欧洲保险联盟,是该组织在中国大陆的 唯一成员公司,它既使平安团险顺利进入跨国公司雇员团体保险市场,又标志着平安在中国加入WTO前夕,朝国际化经营战略方向迈出重要一步。

平安大力引进高素质国际人才,实现突破性进展。目前,公司在投资、保险、财务、精算等岗位已成功引进了国际一流人才。

历时两年零十个月的产险改革初告段落。改革使产险呈现历史最佳发展势头,赔付率显著下降,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平安寿险个人寿险业务当年度保费收入首次达200亿元人民币。

平安证券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增资扩股至10亿元人民币。

启动“新世纪职业经理工程”,先后有210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的 MBA短期培训班。同时开始筹建“平安大学”,提供每一个平安人深造和提升的机会,并籍以建立一套完善的培训体系。

在 全国范围内筹建“希望小学”已达27所,发动员工先后共自愿捐款184万元人民币,分别用于西部建立7个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和支援西部贫困儿童就学。

后勤保障商业化管理改革全面启动,已初步完成了车辆改革,取消干部专车,成立后勤服务星级标准、成本核算的商务系统,使平安的 专业化经营和商业化管理迈出重要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