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中国平安2003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金融保险集团成立。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2月14日,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分业重组,更名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 司。平安集团公司控股设立平安产险、平安寿险、平安信托和平安海外投资,平安信托依法持有平安证券股份。至此,中国平安形成了以保险为主,融证券、信托、 投资和海外业务为一体的金融保险集团架构。

全面推行执行文化。大力推行执行文化,将执行力确定为平安的核心竞争 力,这是自平安新价值管理文化以后平安企业文化的又一次重大发展。公司上下在“品质优先、利润导向、遵纪守法、重在执行”的经营方针指引下,以利润为导 向,狠抓业务品质,严格推行法规+1,公司执行力显著提升,业务品质明显改善,各项业务稳健增长。

再次获评“最受 尊敬企业”。7月7日,北京大学与《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揭晓,中国平安作为保险业唯一上榜企业,连续第二年榜上有名。

平安业务队伍再获国际荣誉。1月9日,美国寿险行销协会(LIMRA)在上海向平安4000名营销员颁发国际品质奖 (IQA)。这是LIMRA首次在中国颁发这一标志寿险从业人员卓越品质和行业信誉的奖项,平安是全球范围获得品质奖人数最多的保险公司,再次显示平安在 员工教育和培训方面取得国际认可。

服务迈向全球化。8月,中国平安将全球急难援助服务、急难援助特服电话 95511全面升级,平安客户海外遇险时直拨平安95511,即可享受到专业、便捷的全球急难援助服务。这是国内首次实现特服号码海外直拨。

成功举办少儿平安行动。3月31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主办,平安集团参与策划并协办的“中国少年儿童 平安行动”在全国30个省市的近万所中、小学同时展开,共有57.8万少儿参加了竞赛,并有12.2万平安员工参与,共发放3000多万份“平安少儿安全 知识问卷”,1万多名学生获奖。12月19日,与四大部委在人民大会堂合办表彰大会。中国少儿平安行动的成功举办突显了中国平安“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公民 形象。

理赔服务实现“全国通”。平安车险率先实现全国通赔服务。客户在投保地以外的任何地区出险都将享受到和投保 地一样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中国平安人寿正式启动“温馨理赔系列工程”,为客户提供“理赔申请免填单”、“本地投保,异地理赔”等温馨、周到的理赔服 务。追求高品质的服务举措使平安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央视对京、沪、粤三城市居民的保险消费调查中,平安满意度最高。

进 行百万客户大回访。2003年3月起,平安对近百万投连产品客户进行回访,帮助客户增强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了解和认识,在客户心中牢固树立平安“服务至 上,诚信保障”的良好形象。

平安大学打造智能培训平台。2003年5月,平安大学自主研发的万人级企业智能化学习 系统正式运行成功,成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学习系统。2003年全年累积有近万人参与了网上培训,完成在线课程和考试累计超过11万小时,成为员工技能 及价值提升的重要平台。

独家承保国内投资额最大的合资项目。2月,平安产险独家承保国内目前投资额最大的合资项目 ——中海壳牌石化项目一揽子保险,总保险金额超过31亿美元,保费超过1900万美元,保额、保费都创平安产险的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