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日前,经《中国平安》报编辑部推荐、集团执委会评选,2011年度平安十大新闻产生,让我们在十大新闻中重历2011年的峥嵘时光。

1、中国平安集团总资产突破2万亿

2011年10月,平安集团发布2011年度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由于各项主营业务的强劲增长及首次并表深发展,集团总资产突破2 万亿。此前,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了中国平安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该方案于7月顺利实施完成,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两行整合正式推进,朝着“中国最佳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迈进。

2、平安产险创新服务模式,客户满意度达94%

2011年3月1日,平安车险提升服务,推出“万元以下 1天赔付”和为VIP、新渠道客户提供免费道路救援的新承诺;并于9月5日,面向所有客户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推出覆盖全国的“一袋式理赔”,率先实现“快、易、免”三项全能服务。截至11 月,产险万元以下服务承诺达成率为99.94%;享受“一袋式理赔”服务的客户达32万人次;2011三季度综合满意度为94%,理赔满意度为91%。

3、平安人寿新科技MIT移动展业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2011年7月,平安寿险推出MIT(移动展业模式)二代,成功搭建一站式移动展业平台,将保单承保时间由5天缩减至0.5小时,纸张消耗由40张降低至4张,在国内乃至国际保险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可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保费支付渠道和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MIT自实施一年以来,以其流程简便、时效快捷、低碳环保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客户和保险代理人的青睐。目前,MIT用户数已增至40万,客户近300万,寿险90%的新契约来自该模式,年节约纸张82.7吨。

4、平安大华基金成立并首发成功

2011年1月7日,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宣布成立。中外合资的平安大华基金是目前中国基金业注册资本金最高的公司,它的成立,使得中国平安投资系列的业务体系更加齐全,综合金融的业务架构更加完善。8月15日,凭借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平安大华发行的首只产品——行业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资金超过30亿元,在同期发行产品中位居第一。

5、平安证券获评行业最高评级

2011年7月14日,在中国证监会组织的分类监管评级中,平安证券获评目前国内证券业最高的A类AA级券商评级。作为公司核心业务,平安证券投行成功发行34个IPO、7个再融资项目,股票总承销、中小板IPO、创业板IPO承销家数和收入蝉联市场榜首。截至年末,平安证券保荐的中小板、创业板IPO累计突破100家,成为业内首家中小项目IPO保荐过百的券商。

6、一个平安号码提供全金融服务

2011年8月15日,整合后的中国平安客户服务号码正式上线,客户只需拨打95511,就可轻松获得保险、银行、投资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愉悦体验一次拨打,享受一站式金融全服务的旅程。目前,平安电话客服中心已经实现来电号码识别和动态语音播报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

7、平安支教行动惠及2万希望小学学生

2011年11月,平安完成100所希望小学的援建布点,并在6所小学建立梦想中心的多媒体教室,共有1527名志愿者参加了平安的支教行动,帮助学生20982人。本年,平安创新希望公益,先后开展的“一次转发一瓶水”、援建“希望厨房”等活动通过微博等平台的传播,形成了较大影响。为此,平安先后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十年成就奖”、“最佳企业公民”等重量级奖项。

8、平安EAP计划助推员工关怀

2011年5月27日,在平安23周年司庆特别晨会上,集团推出“员工生日弹性考勤”,将员工关怀落到实处。本年,集团发起了员工EAP计划,先后推出系列关怀辅导项目。其中,“辅导热线622111”与“辅导邮箱”通过一对一的个性辅导为员工答疑解惑300多例;“员工成长互动平台”全年访问量达53万人次;“情绪管理4+1”网络和“职场情商管理”面授课程,为5万多人提供专业培训。并推出新版“平安健康操”及各种俱乐部和志愿者活动,营造健康、快乐、积极、和谐的氛围。

9、平安品牌进入全球100强

2011年12月,平安首次进入由全球著名的品牌及媒体咨询服务集团WPP集团评选的“100 大最具价值全球品牌”,列83位,成为世界知名品牌。之前,在国际知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报告中,平安凭借105.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荣登第83位,彰显业界地位和国际影响。此外,在9月公布的Interbrand 2011中国最佳品牌排名中,平安名列第六。

10、平安快速理赔灾难事故赢口碑

2011年7月23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导致39人遇难、192名旅客受伤。平安第一时间启动快速理赔程序,联合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和数据科技公司紧急排查、确认客户信息,并于第2天完成事故的业内首家理赔;平安员工也为伤员无偿献血逾10000毫升。本年,在面对台湾阿里山火车翻车、贵州暴雨洪涝灾害等重大事故时,平安均在第一时间快速联动、紧急救援、首笔理赔,体现了强大的快速响应能力、优质的服务效率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