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杨国旺

    别了,桂溪,别了北川,距离渐远,但小朋友们的读书声、笑声、闹声却愈发清晰蚂蚁牙黑、野的海鸥等只有和小孩子们在一起才能明白的语言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张姗姗

    短短十天的行程。我们在担心自己会不会染上猪流感,担心流血了找不到止血贴,担心那里的蚊子咬出来的包会不会特别痒……然而那些孩子们,在过去的整整一年里,忙得无法考虑这些。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刘娴

    一场地震,让太多的人重新审视自己。地震没有折断梦想的翅膀,家园在重建,生活在继续。孩子们将梦想放进了平淡朴质的生活中,而我们,这一群被叫做志愿者的人们,能做的不过是牵起一个孩子的手这么简单。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何海婵

    孩子们虽然没有多媒体教学,没有见过很多美丽的蝴蝶,但他们的凭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却画出比我们大人画的更美丽的蝴蝶。我多希望他们的想象力能够不随着年龄段增长而流失,永远保留着这些童真.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12008年 福建 朱菲支教日记

    穿上红色的支教外套,我们将代表平安,代表希望,以爱心大使的形象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一种神圣和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升……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宁波卞帆支教日记

    晚上我们踏上了回宁波的火车,孩子们快乐稚嫩的声音还在我耳边环绕,一遍遍看着孩子们给我的信,我的心都沉醉了!不知道远在顺河镇的孩子们是否也在想着我,想着我们这些天一起度过的七天美好时光,但愿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切顺利,茁壮成长,感谢他们给我的美好回忆―――――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广东 刘大为支教日记

    第二节课我走进了四(一)班教室带孩子们唱了一首"Follow me",全班同学都很积极,效果非常显著。其实这里的孩子接受能力也很强,我们缺少的只是方法和耐心。中国的基础教育最紧缺的不是校舍、教学用品而是经验丰富又愿意献身教育事业的热血青年。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宁波组 郑丹支教日记

    因为支教,在金色的九月,我迎来了我这一生中第一个或许也是唯一的一个教师节。人们总是习惯用“园丁”、“红烛”来赞颂光荣的人民教师,九月时节,总是让人无法忘怀恩师的缕缕白发。如果不曾前往六安,不曾走进顺河平安希望小学,不曾亲自瞧见那些在乡村学校的三尺讲台上默默地耕耘着的老师们,或许我就不会对今年的教师节如此的记忆深刻。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延安 雷奕琪支教日记

    晚自习的时候给他们教《祝你一路顺风》真是应时应景,看得出来,同学情绪都比较失落,我告诉他们,我们明天就准备离开了。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浙江组 胡雅辉支教日记

    屋子里挂了一些相框里面有一些相片,墙上贴着许多的奖状,都是家里的三个姐妹获得的。可见这户人家对于学习和荣誉的看重。山里人对于知识和教育的尊重。一张老桌子靠在窗边,一盏灯悬在空中。可以想到孩子学习的情景。“就是这盏灯,就是这盏灯!”大家说道。是啊!就是这盏灯的灯光每晚照在窗外。在夜里,照在我们会去的路上。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浙江组 黄蕾支教日记

    龙泉是浙江丽水下设的一个县级市,龙南又是龙泉诸多贫困乡镇中最落后的一个乡,希望小学就在浙江最高山风阳山背后的一处山脚下。对于龙泉龙南乡希望小学,出发前,我一无所知。我想,归程时,我可能难以释怀。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苏明-2008年安徽顺河支教日记

    我们一行5人,住在伯爵酒店,酒店的环境很好,坐落在市中心,应该算是这城市很不错的酒店了。午餐过后,我们开始讨论课程计划,决定明早就去顺河镇平安希望小学,跟校长和老师交流一下,并把各自所教的课程跟校长汇报,形成自己的课程安排。我主教英语,备课时准备了很多小游戏,主要是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纠正发音,英语情景对话是重头戏,希望在游戏中让孩子们能学会更多的单词和句子。 我很重视这次支教的机会,因为这是我迈向教师之路的第一步!

    阅读全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