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

  • 2009-10-22河南 李启松

    支教日记二:生活篇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10-22宁夏组 唐伯锦

    不是苛求一种格式化的奉献精神,我只是觉得现在的学校教育,甚至是名校里的教育,似乎在对学生的情感、态度、世界观的指引方面都稍显单薄无力,重点还是放在学习成绩等应试教育项的培养上。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9-182009年会宁牛河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日记 李赵娥

    下课铃响了,我让每个班长把同学的贺卡收集上来,看看他们满心欢喜的样子,我也很满足了!到了会议室,我们开始看孩子们的贺卡,其中,六年级的王文英同学画的是我们大家公认的最好的画,是送给她敬爱的宋老师的贺卡,人物和颜色搭配的都很协调,画面也很精致!其中也有一些送給我这个李老师的,看着这些彩色简单的贺卡,我非常开心,第一次給这么多孩子们上课,能收获这么多喜悦,心里暖暖的,满满的!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9-182009年甘肃会宁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日记 马贞玉

    我曾非常荣幸地作为中国平安“新农村 新希望”乡村支教行动的第一批志愿者,于2007年6月奔赴贵州织金小妥倮平安希望小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是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震撼。孩子们的单纯快乐积极乐观坚韧顽强至今让我难以忘怀。未曾想到,2年后的今天,中国平安甘肃分公司又给了我一个这样难能可贵的机会,赴甘肃会宁县头寨镇牛河平安希望小学支教。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05-21 北川志愿者 吴青龙

    请大家不要像过节般的就度过5.12,要知道,那是我们值得羞耻的数字。又有谁知道,谁能看见那天满山哭泣的背影和黑烟呢!我要做志愿后者!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刘毅

    之后和老炳去了陈家坝——5.12震时被整个活埋的村庄。徒步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陈家坝地貌全改观了,山下村庄被埋得只剩零星的残瓦。看了心情不太好受,很多想法憋着却又说不出来,心里却是有点被震住了。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李娜

    这些也许是孩子们这一年来接触最多的事物,在他们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在拼图课上反映出来。在他们的心中,也是希望自己的家园能快点重现昔日的秀美山川的吧。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田自君

    “5.12”汶川大地震过去整整一年了,再次踏上这片伤痕累累的土地,我们仍可感受到灾难所带来的重创——无论物质,抑或心灵。哀伤的泪水还会打湿面庞——为着无数曾经鲜活的生命;感动的微笑也会挂在脸上——为着劫后重生人们的乐观与坚强。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邵成章

    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坚强、勇敢、乐观,更深切的感受到了他们痛苦和伤痛,我们也从那一张张孩子的笑脸和琅琅的读书声中看到了北川的未来与希望。愿孩子们永远快乐幸福!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一封北川平安小学老师的感谢信

    5.12一个让北川、让四川人终生难忘的日子,特别是好多孩子或老师都在这次大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尽管时间已经过去1年,但很多人还是跨不过这个坎。而你们的到来,你们的关心,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让他们从悲伤中走出来,重新对生活充满信心。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领队

    因为“5.12”那场令人震怵的灾难,让这个本来平静的安逸之所成为心头之噩梦。一年后,我们再向北川行,想目睹那里的青山绿水是否依然还在,想确认那里的人们是否已经从阴霾笼罩中走了出来,想听听灾区的孩子们是否还有欢笑,想抚摸一下这篇土地的伤口是否已经愈合。

    阅读全文内容

  • 2009-06-192009年北川平安小学志愿者 谢炳初

    在学校混了一天,走在板房间,与小朋友下课后一起玩,给小朋友拖着不让走,让小学生甜甜地叫上一声老师好,让我感受做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同时也在帮助自己,使我们的心理更干净,更纯洁。

    阅读全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