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

  • 2008-11-14浙江组 蔡承志支教日记.

    然而,问题依然存在,我希望他们不要按照我先前示范的样子来简单地“模仿”,而是依靠自己的观察和体验去“创造”,然而还是有一些同学的作品依然有我的“影子”或与其他作品像似。也许是我的要求太高了,从“模仿”到“创造”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而这或多或少也从一个方面反应了我们当前教育的一个问题吧,值得反思。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浙江组 李辰婧支教日记.

    我们是在下午三点钟左右抵达目的地---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除了我和蔡淑明是美院的学生,同行的其他三人都是社会各界不同领域的人.大家都作为志愿者来参加这次希望小学支教活动,了解一下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和他们的生活.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延安组 靳羽夕的支教日志

    从西安赶来的全娟老师。一顿温暖的早饭驱走寒意,心中也瞬间温暖了很多,他们的笑容更拉近我们与本来是陌生人的距离。一切,都让我对于这次的支教活动有了更多的信心,我们的热情和平安公司的支持完美结合,才是这次活动重要保障。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嘛~~~0~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延安 许杨红的支教日志

    这一刻心情总算沉淀下来了,静静的坐在桌前,想象着明天就要正式开始支教活动了,就要见到我的学生了,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不安。唔唔~~孩子们会喜欢我吗?他们希望知道些什么?好了,不想了。加油~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4广东 王娜支教日记

    其实,比起其它省份的希望小学,阳西团结平安希望小学的条件应该算是不错的,但在广东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的地区,这里仍然显得有些贫穷。学校的大门和一幢新教学楼是平安捐资兴建的,教室里的桌子是平安业务精英送的,教学器材和体育器材也是平安捐赠的,这里有着太多平安的影子和平安的味道。作为一名平安员工,所有一切,都让我感觉熟悉,亲切。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0宁夏六盘山平安希望小学——赵静

    六盘山平安希望小学的所在地:泾源县瓦亭村,就是古代萧关的咽喉之地,瓦亭琵琶城的后北墙温柔地紧拥着平安希望小学。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向后山望去,屹立在山顶的古烽火台,在千年的岁月中,温柔的注视着、守护着这片饱受沧桑的土地和人民……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0浙江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戴砚农

    2天的支教生活下来,我开始融入这里的一切了。对学校里几十张孩子的笑脸也看的渐渐清晰起来。同样我们的支教老师在授课中遇到的问题也在每天晚饭后坐下来激烈的讨论,试图解决。这种集体的氛围和大家对孩子们的热心让我感动得无以言表……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0浙江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施雯

    “来,一起集结爱心力量!”昨天,在杭州日报一楼大厅内,6名支教志愿者宣读着誓言。今天,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2008年“新农村?新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联手本报,与浙江省青少年发展……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0浙江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贾维青

    四川汶川地震深深地震惊了我,脑海里一直反复地出现孩子们的哭喊声、求救声,我却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一天一天地耗尽了自己,而我却只能守在电视机旁,深深地内疚着。我很想去汶川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安慰、鼓励活下来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知识激活……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0浙江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陈梅芳

    早上我们七点多在杭州出发,一路上过来想睡觉,但是睡不着,可能是太兴奋了,我们走杭金衢高速,在安仁下来,吃了中饭才前往学校。开进来的路是弯弯曲曲的山路,有个支教小姑娘还吐了,但一到学校都有了精神,学校举行了平安希望小学揭牌仪式……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0浙江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郁菁

    昨天一接到桑电话,我以0.01秒的速度满口答应,因为我知道这对我而言又是一次锻炼机会,其实接到电话的那一刻还处于纠结状态,总算,在电话过后,我意识到,我还是十分想离开杭州这个安逸的大环境的,我意识到我还要,或说应该接受更多磨练……

    阅读全文内容

  • 2008-11-10浙江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徐顺之

    不算出发的日子,我一共在平安希望小学支教了5天,现在我将这5天的感触写于笔下。龙南乡——首先是一个偏远的小乡镇,其次它的落后程度并不及想象,这里的人与外界的沟通并不闭塞,但通常是外界信息进,这里的信息不出。更重要的是,孩子对于山外……

    阅读全文内容